动态新闻DYNAMIC NEWS

长沙:促校企合作,湖南师范大学湘绣创新研发中心等十成果签约转化

科技日报记者 俞慧友


“基于原来与湖南师大在成果转化上的八年合作基础,今年我们拟进一步加大合作,共建科技成果转化、孵化和产业化一体化发展的绿色通道和综合平台,和湖南师范大学功能材料创新创业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基地。”23日,长沙市科技局、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与长沙技术交易所承办的“长沙市人民政府-湖南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”上,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主任卢文波说。



高校成果转化对接会,是长沙市常年举行的“金牌活动”。本场“交易”的主角为湖南师范大学。近年来,学校积极对接湖南和长沙重大战略需求,与300多家企业和地方政府部门开展了多形式合作,在成果转移转化上成效显著。学校中国工程院“父子院士”刘筠、刘少军,以几十年积累的淡水鱼类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,所获得的优良鱼类新品种,助力了湖南千亿渔业产值目标的实现,有效促进了湖南乃至全国现代渔业的可持续发展;学校王国秋教授自创高科技企业成果转化,建成国内首条压敏传感芯片生产线,填补了我国工厂规模生产线空白;孙舜尧教授团队创造性发明的水晶湘绣,作为“中华国礼”走进了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大舞台;学校在国土空间保护、利用与规划方面的技术咨询工作,覆盖湖南全省十四个市州。“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与长沙市等城市和区域的战略合作,鼓励支持师生加快技术转移和创业孵化。”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说。他同时称,将以此为契机,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、新领域,打造湖南师大科技成果转化的特色名片,助力更多有价值、有市场、有潜力的科技成果面世并落地。



会上,“高性能聚己内脂产品及工程”等十项目现场签约,并启动了“淡水鱼类远缘杂交关键技术及应用”,及“智能软件工程技术及应用”等该校2项重点领域科技成果路演。同时,湖南师范大学被授予“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”牌匾,并举行了湖南师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。

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stdaily.com/index/kejixinwen/2020-06/23/content_961959.shtml?from=timeline&isappinstalled=0



小程序商城

官方微信

湖南省湘绣传承与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    湘ICP备17000940号    长沙市岳麓区桃子湖路6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