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INDUSTRY INFORMATION

湘风云绣教您如何巧用湘绣装饰画点缀家居空间

“家中无字画,必是俗人家”,在现代家居中,装饰画的作用不只是装扮家居,还是房屋主人的一种情趣、爱好以及品味的体现。 不管是什么风格的装修,配上古典押韵的湘绣装饰画,都能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。

家居挂画之玄关篇

玄关虽然面积不大,但是在家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位置,作为家里的第一道风景,也是给宾客第一印象的地方,因玄关的空间限制,选择竖幅挂画是非常不错的选择。尤其是下面这幅《献寿图》彰显了整个家的文化气质。

 


鹤是长寿的象征,因此有仙鹤的说法,除此之外,鹤在中国的文化中占着很重要的地位,它跟仙道和人的精神品格有密切的关系。鹤雌雄相随,步行规矩,情笃而不淫,具有很高的德性。古人多用翩翩然有君子之风的白鹤,比喻具有高尚品德的贤能之士。整幅画面,气氛融洽祥和。



鹤是长寿的象征,因此有仙鹤的说法,除此之外,鹤在中国的文化中占着很重要的地位,它跟仙道和人的精神品格有密切的关系。鹤雌雄相随,步行规矩,情笃而不淫,具有很高的德性。古人多用翩翩然有君子之风的白鹤,比喻具有高尚品德的贤能之士。整幅画面,气氛融洽祥和。


家居挂画之客厅篇

 

客厅也叫起居室,是主人与客人会面的地方,也是房子的门面。在挂画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到美观之外,也要注意风水,因此适合挂上一幅寓意吉祥的花鸟画,这里为您推荐当代名家王丽姮的《香远益清》



荷花,被历代文人称为“翠盖佳人”,不仅因为它具有色彩艳丽、婀娜多姿的天然美,而且它象征各种美好的事物。花叶清秀,花香四溢,沁人肺腑。有迎骄阳而不惧,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。所以荷花在人们心目中是真善美的化身,吉祥丰兴的预兆,是佛教中神圣净洁的名物。

 



《香远益清》为湘绣中的精品刺绣,采用真丝缎面作为底布,以桑蚕丝线绣制图案;作品中的牡丹刺绣均匀缜密,线条做排列整齐有致,采用颜色渐变的形式,绣虚实结合,增强空间感和立体感,从而使整个画面呈现凹凸有致的完美效果。

 

家居挂画之餐厅篇


“民以食为天”,我们每天都要在餐厅享用一日三餐,在餐厅装饰一幅装饰画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好心情和食欲,这幅林椿老师的《果熟来擒图》就极为合适。

 


图中枝上栖息一小鸟,形象生动可爱。国叶反正两面的枯荣之态刻画细致,连虫蛀的痕迹都颇为清晰。画面虽然简单,却充满生机盎然的情趣,具有强烈的感情色彩, 是南宋初期花鸟画的代表作。

 



这幅标志性仿古绣画,采用上等真丝面料和桑蚕丝绣制,结合湘绣大师技艺,运用细腻流畅的绣线呈现绘画的运笔,不管是鸟的羽毛还是叶子腐烂的痕迹都一一可见,大师湘绣和历代名画的结合,使作品具有更高的收藏价值。


家居挂画之书房篇


“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。”书房作为家中的阅读场所,需营造静谧祥和的氛围。挂上一幅画可以缓解由于看书所带来得疲惫,也可以改善书房的沉闷,让自己的身心放松。这幅何玲老师《紫色天空》就很生动。



何玲是中国针管画家第一人,他的绘画作品采用注射器点缀的方式。这种绘画方式,打破了架上绘画固有的表现习惯,不仅拓展了架上绘画的语绘,同时也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。图中两个动物的对话,为整个画面添加了趣味性和无限的想象力。

 



这幅精品绣花,由绣龄20年以上的湘绣大师绣制,采用真丝缎面底布和桑蚕线绣制图案,运用虚实结合的方法表现天空和动物,使之形成强烈的空间感,绣制的线条排列整齐有致,色彩丰富多样,完美呈现了原作的画面。

 

小程序商城

官方微信

湖南省湘绣传承与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    湘ICP备17000940号    长沙市岳麓区桃子湖路68号